今晚发生的,有点灵异的真实故事

 

    来,你听音乐,我来说。

    其实并不吓人。

    今天晚上上课时,老师趁着课间给我们讲了一下她昨晚看的一档凤凰台节目,说的是湖南有个基本都是侗族人的小村子,那里出现了一群再生人,自称知道自己前世的事情。整个节目基本就是在采访那些村民,例如说里面有个妇女,三岁的时候开口说话,第一句就是汉语,但在那村子的环境下,跟小猫刚生出来就汪汪叫一样不可思议。接着那妇女逐一说了她前世的丈夫是什么样子,孩子是什么样子,她绝对没有在今世到过那所谓前世生活的地方,按着其根据,却是真的找到那样一个地,那样一个人。

    基本就是说这样的事。

    其实还挺可怕的,毕竟在涉及到轮回啊、灵魂啊、生死什么的时候总有一种禁忌的冷颤与快感。

    不过这不是重点。

    我们班里都是女孩子,你知道的,有些女孩子最受不了这种,所以老师也没有往深了讲,接着就继续上课去了。

    因为要听听力的缘故,笔记本电脑就开着放在讲台上,老师则下来了,在学生的座位间走来走去讲语法。

    班里很静,基本就只有老师讲语法的声音,不时学生翻译句子,连翻书的声音都清晰可闻。空调不大,稍微有点风声,变换双腿的放置位置时,能听见鞋底摩擦陶瓷地板的声音。

    就在这时,电脑突然放起了歌。

    是王杰的《不浪漫罪名》。

    那第一句“没有花”出来的时候,所有人吓了一跳。我第一反应就是像遇到恐怖片里赚票钱的突然音效一样,被那过大的音量震了一下,接着才后知后觉地想,为什么会突然播起音乐?

    或许是前面奠定的气氛有点不对劲,大家都被吓得够呛,明显听到了有女孩子倒吸了几口凉气。老师走上讲台把音乐关掉了,对大家说不要紧张,可能只是电脑有点问题而已,我们继续上课。

    接下来气氛有点凝重,虽说之前也有挺安静的,但是我总感觉这之后的安静与之前的不一样。怎么说呢,多了一种紧张的感觉?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我紧张了。不过那时还有大约半个小时就能下课,所以我也定了定心神继续看书。

    课堂继续着。

    依旧老师在讲,我们在听。偶尔翻译句子,补充知识点,白板笔头划过平板,黑色墨水流畅的延伸有种平滑的音质。

    安静继续着。

    音乐突兀响起。

    又是王杰的《不浪漫罪名》,似乎紧接着上次暂停的位置。

    登登登。

    无野火都会温暖吗。

    登登登。

    无烟花一起庆祝好吗。

    钢琴一直在敲着登登登登登。

    这下几乎全班人都向后退了,拉扯着椅子脚发出了尖锐的声音,连老师也瞬间往后退了几个身位。

    它为什么又响了?!

    老师你刚才不是关了吗?

    我是已经暂停了呀!

    晚上果然不能说那种话啊。

    擦。

    发生了这样的对话。

    坐在第一排的我走上了讲台看看是怎么回事。我倒是不怎么害怕,可能是平时恐怖片和机动游戏都没少接触吧。看到电脑的第一眼,那屏幕是亮着的,占了绝大部分视线的是酷狗的音乐界面。

    另一位女同学也上来了,她看了几眼,然后把播放器给关了并对大家说,不要害怕啊,老师刚刚开的是电台,可能只是之前的歌缓冲好了然后自动播放了而已。

    说着她把酷狗彻底退出,看了一遍还有没有其他可疑的软件后,才回到位置。

    虽说有了个解释,但刚才那一下确实把许多人给扎扎实实地吓到了,不免骚动。至少窸窸窣窣的讨论声稍微多了起来。

    老师则坐回到讲台前,直到下课,电脑没再发生什么事故。

    下课以后老师故作轻松地跟我们说,看来真的要抽空修修这玩意了。

    其实我还是接受那女同学的说法的,因为缓冲完毕而突然播放音乐。回到宿舍试验了一下,酷狗电台在缓冲的时候,实际上,是没有办法暂停的,但在鼠标移到播放按钮按下时,确实按钮表现为“暂停”的两道杠。也就是说,老师在那个时候并没有留意到这一点,错把刚好进入缓冲阶段的歌曲误当为被暂停了,由此引发了后面的二段杀,这样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只是有个问题。

    在我走上讲台时,看到的电脑底部工作栏上,QQ的小企鹅是黑色的,网络小电脑上也有一个红色的叉。

    也就是说,当时电脑处于断网状态。

    那么,哪里来的“缓冲完毕”?

    而缓冲的小白条则确实领先了进度光点约一厘米。

    嗯,这个我就想不通了。

    就当是wifi信号不稳定吧。

    

    PS.

    为《R大不明物事件薄》提供素材啊分明就是……

    PPS.

    现在看《使徒行者》已经成为维系人际关系的重要手段之一了。

评论(6)
热度(13)
© Solo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