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叶日常两则

刑侦叶系列目录

 

8月20日    天气    晴

“你是要住宿,还是走读?”

叶修抖了抖报纸,有点漫不经心地说。

喻文州正探身往叶修面前的杯子里倒上清茶,听到这话心里微微一动。

他当然是想走读,虽然就他而言,处理宿舍关系并不会十分困难,但如果能留在家里是最好的,他缺少某种东西,某种日积月累之下必然暴露、需要自己花上时间与精力掩饰的东西。他要填补,为此,叶修是必须的。

然而考虑到叶修本身的职业,走读无疑会为他造成更大的烦恼。

好不容易才得到现在的生活,即使仅是一只蚍蜉,也要扼杀掉所有撼动大树的可能性。

“你想走读吗?”见没有答复,叶修追问一句。

喻文州迟疑,慢慢地摇了摇头。

“哦?那你就是想要住宿喽?”叶修说。

喻文州抬头,眼里尽是犹豫。

叶修心里叹了口气,马马虎虎叠上报纸放到一旁。

“我的话,倒是不介意你会怎样。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想你也很清楚。”叶修说,“干我们这一行的,突发状况实在是有点多。所以晚上不能及时赶回家是常有的事,就连我自己,晚饭只是泡个面就搞定的时候也不少。”

喻文州没有说话。这种事在他揭开厨房的米缸却看见一捆捆方便面时就知道了。

“所以……你懂我想要说些什么的吧?”叶修说。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笑着点头:“嗯。”

叶修并不是一个适合照顾小孩子的人,他要忙于工作,几乎自顾不暇。目前无能为力的自己,可以做到的最大温柔唯有不添麻烦。

呵,还真是熟悉的原则啊。

他原以为“别为家人添麻烦”的告诫源自年长者的霸道,现在才知晓是自身的弱小。

过去和现在,他的状况只是在变好,本质依旧相同。

“我知道你喜欢想很多,这一点我并不想要勉强你。”叶修端起对方为他泡上的茶,呷了一口,“住宿对你来说确实是一个更轻松的选择,这个我和少天都很清楚,所以不要有任何负担,过你原本想过的生活就好。”

喻文州一愣,他发现叶修的切入点似乎和自己的不一样。

“叶修前辈。”他说,“为什么你会认为,对我而言住宿更轻松呢?”

叶修顿了顿:“哦,你还不知道。”

“什么?”喻文州感到莫名其妙。

“少天不会做饭。”叶修说。

“……嗯?”

“我最拿手的菜式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

“所以,如果你走读的话,晚饭这活妥妥的只能是你干了。”叶修摊手,“除此之外还有扫地拖地叠衣服各种琐碎的家务事,怎么说,总不能让你一个在读初中生全做了吧?”

“那我走了以后,这些谁来做呢?”喻文州忍不住问。

“少天啊,趁他还在念小学就应该对他进行操练,哼哼上次和别人打架又被我抓到了,输了就证明他锻炼不够。顺便为他空乏的作文提供素材。”叶修一脸理所当然,“《记第一次拖地》《记第一次做饭》之类的,我叶修最鄙视作文光作不做的人了。”

……前辈,你真的不担心被人告虐待儿童吗。

喻文州突然笑了,眉眼真切舒展开来:“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很高兴你能这样想。”叶修点头。

“但是,这样的话,叶修前辈就不能在早上喝一杯热茶后再优哉游哉地上班了呢。”喻文州说。

叶修端着杯子的手一顿。

“米缸好不容易才洗干净放上新米的,这下可要浪费了。”

“……”

“前辈和少天的衣服才烫直,还没过几天呢。”

“……”

“买了的茶叶才冲掉一半。”

叶修啧了一声:“文州同志你可别作死啊。说过不勉强你的,别逼我反悔。”

看着叶修纠结的样子,喻文州双手捧起茶杯,遮住了因心情放松而不住上扬的唇角。

“没关系的。”

他说。

“其实我没关系的。”

麻烦我也可以,辛苦一点也不是问题。

让我进入你的生活,让我成为你日常的一份子。

这并非单方面的付出,我所得到的,远比你得到的要多。

“我还是走读吧。”

请暂时让我留在你身边。

 


8月21日    天气    晴

“今天是不是有点安静啊?”

打完一局双人对战游戏后,叶修放下操作杆说。

“嗯……”刚刚被完爆的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

环顾四周,见黄少天背对着坐在电视前的二人,默默写着东西,叶修摸摸下巴,用手肘推了推隔壁:“那家伙在干嘛?”

“嗯?”喻文州反应过来,一看,埋头苦干的黄少天看起来乖得不行,“是在写作业吧?”

“这音量也不对啊?”叶修凑过去看了看,黄少天捧着左边脸颊,右手一顿一顿地抄着英语单词。

“少天。”叶修挠了挠他头发,“要不要休息一下,打一下游戏?”

黄少天摇头。

卧槽黄少天摇头?!

这个时候难道不该喊着“叶修你走开故意过来骚扰我做作业是想干嘛干嘛干嘛”吗?!

他左边的脸怎么了?

留意到不妥,叶修皱眉:“左手松开。”

黄少天一僵,哼哼着表示反对。

“不会是又打架打输了吧?说好了输一场拖一周的地啊,嗯?”

真是个无耻又懒成翔的家伙啊。从黄少天抬起的眼神里叶修读到了这样的信息。不过前者还是没说什么,瞪了他一眼又偏过头去。

叶修觉得是越来越不对劲了,按着黄少天脖子一下就扳开了他的手。

“嘶——”

左边的脸明显肿了,但不像是外力导致。叶修不管刚弄疼了对方,蹲下去说:“嘴张开。”

黄少天左手被人捏着右手握着铅笔,眼泪汪汪。

“嘴张开。”这回叶修的口气温柔了许多。

瞄了瞄围观的喻文州,又看了看视线相平的叶修,黄少天犹豫,不情不愿地开了口。

“张开点。”叶修表示光线不好看不大清。

黄少天再张。

“再张开点。”

再张。

“再大点。”

再张。

“我都不嫌弃你口臭了,再张大点。”

黄少天都尴尬到要哭了。

叶修扶着他下巴往嘴里看,说:“保持这个姿势别动。别咬我啊。”

伸出手指往黄少天左边牙齿逐个摇了摇,刚碰到某颗牙时小少年抖得更厉害。

叶修往黄少天衣服上擦了擦手指,说:“蛀牙。给我老实说,晚上是不是偷吃糖了?”

黄少天摸着左脸颊不说话。

“叶修前辈?”喻文州询问接下来要怎么办。

“我拎他去拔掉,文州看好家行不。”

“没问题。”

黄少天低头忍不住嘟嘟囔囔:“叶修你这家伙才刚打完机呢手都没洗手指咸得那是……”

“好了,闭嘴。”叶修掐了把他右脸颊,“待会儿别哭啊,明天带你俩去买自行车。”

“自行车?”喻文州问。

“文州你要走读嘛,不买个自行车怎么行?至于你是顺便的。”

你才顺便。黄少天拍掉了叶修的鸡爪。

“好了穿鞋拿病历,早点拔掉早点心安。”

黄少天默默地被叶修拎上车,默默地含着块棉花回来。

“真是难得的清净。”叶修说,“要不是见你疼得厉害,我还不舍得把那颗牙弄走。”

翻了大白眼,黄少天摸了摸左脸有点失落。

“少天不高兴?”

“哦,忘了把牙齿捡回来了。”


就酱。

正文有点困难,小番外还是没有问题的,tag就不打了。

昨天看了马克西姆的巡回,啊啊啊超级帅!尤其是来了两段《野蜂飞舞》!一段正常演绎一段追加清弹!!其实我只是冲着野蜂飞舞去的,装逼神曲嘛,必须来一发现场对不对!自从看了DG的小提琴版以后我就决定有机会一定要看这个现场版了!我要看残影!!小伙伴是冲着静止之水去的,可惜没弹233每次现场的灯光变成蓝色我都会默默地帮她打气说一定是still water了,遗憾呐。克罗地亚前奏一出来的时候大家的反应超级热烈,不愧是代表作之一!第一首是children paradise,那段唱诗班啊我想应该还是有段program吧,应该不完全净是现场。

其实之前他有说过主要演绎的是新专辑,那个时候我还很担心曲子自己会都没听过呢。

舞台还是很简单的,四个小提琴,两套鼓,一个贝斯。两个打鼓的小哥都好帅啊,尤其是架子鼓那个,solo的时候都要疯掉啦!那个鼓槌哦像下雨一样击打!下一秒头要甩掉了一样!

男神真的好高,两米多的身高真的不是盖的,献花的女孩子站到他身旁,艾玛有种男神一抬脚就能把她跨过去的感觉。而且身材真的好棒,腰是腰腿是腿的,穿个衬衫戴不戴领带都是诱惑,而且……那撮毛!那撮刘海!唉好可爱!每次他一抬头的时候就会狠狠地颤一颤!

大家都知道的嘛,钢琴家嘛演奏到一个停顿或者高潮的时候就会猛地抬头挺胸,一只手放在琴键上一只手自然垂下,特别有种刚刚打胜了一场艰难的神圣之战的感觉。男神当然也是这个样子,在他挺胸的时候总感觉他要被主授予神职了。

话说男神很喜欢头低低地像在琴键上找缝衣针一样弹琴,好想过去顺顺他的背。

……结果整场都在花痴。(音乐素质呢(。

其实我还是有好好听歌的(抹汗),不过,见到真人还是忍不住激动得要哭啊,于是就特别的……看起来像个白痴。

可惜那天观众们不太给力啊,只返场了两首,遗憾。

明天……准确来说今天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呢,酷爱来为我打气!!(你倒是快睡啊(。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周叶那篇《明天明日》啊一直有人在看,天哪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太神奇了,到底是在哪里找到的啊,我研究了一下,也不是从我其他文里通过归档过来的啊,更像是直接空降的,难道是搜tag?!开玩笑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搜tag那得搜到何年何月何日?!这个我真的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跪求解答……

还有大家是不是很喜欢明天明日这种类型的啊?我写这种会比较好???

最近没有更新对不住啊,考完试我会补的。这次就先剁点冬菇吧(跪捧盘子(。谢谢大家的包容QAQ

我到底是写这个来干嘛的呢……

哦我就是求考试鼓励的。

嗯……


突然发现我废话好多啊不觉得吗

评论(19)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o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