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未明 (1)

※应该没有结尾的文;

※纯粹是以前看《棋魂》时开的脑洞,现在已经忘记结尾想要怎么样了;

※文艺又狗血对不起;

※啊好想看北斗杯动画版TUT。

 

Chapter 1

塔矢亮是被胀痛鼻腔的窒息感逼醒的。

因为是在梦中,所以身体没有感受到被压于水里时的压力。但鼻腔还是在湿漉漉地痛,这也确是件奇妙的事。

眼前的景象摇晃着阴凉,带着水透明的光纹,周边都是黑,延绵无尽头,唯一的光源是远处金色的太阳。

我是在下沉吗?塔矢张了张唇,大串水泡溢出齿间。

太阳越来越小,在远离,梦里没有重量,他分不清方向。

要黑掉了,塔矢想。眼珠般大小的金已缩为针眼,所有光只剩微弱一星,马上就要隐没掉。

要隐没掉了。

塔矢刚伸出手,忽然一切变了平滑的黑,伸长的手指挽起了一段水注,水珠滑过指甲盖。而那金是彻底没有了。

至此塔矢终于明了,沉没的不是自己,是太阳。

 

进藤。

 

惊醒时这个名字被压在舌下,差点要吐出。鼻子无法呼吸很是难受。塔矢眯了眼呜咽了声,正要抬手揉揉。

“终于醒了。塔矢原来你是猪啊!”

施于鼻子上的压力骤然卸掉,塔矢揉着鼻子眨了眨眼,惊讶地看着床边有些不满的男人。

“进……藤?”

“是我啦!哈哈哈,你这样子像个呆瓜一样,好搞笑!”

塔矢坐了起来,确认了自己确实是躺在卧室里后,一个手刀劈在进藤头上,“小声点,吵醒父亲和母亲怎么办?”

“疼……轻点轻点!”进藤呲着牙用宫扇拨开塔矢的手,说,“我还真不知道你这家伙有起床气!”

进藤有我家的钥匙,所以进来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来我家做什么?”

一顿,进藤光尴尬地挠了挠脸颊:“那个……塔矢,能拜托你个事么?”

 

“落了东西在路上?!”走出玄关后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塔矢亮不可思议地看着进藤光,“那你自己找去!去年不是和我一起拿驾照了么?!”

“车子不也一并落在那里了嘛!”进藤毫不客气地反驳。

“那明天再去也可以吧,半夜拜托别人你好意思吗?”

“我就好意思了怎么啦!要不是因为很紧急我才不会来拜托你这家伙!”

“你这是拜托别人的态度吗?!”

抱怨归抱怨,塔矢亮还是掏出钥匙把车子开了出来。每次和进藤光说话,最后总会发展成吵架,自己也是对方也是,好像不抬杠就会浑身不舒服似的。

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啊。塔矢想,但却完全想象不出自己与进藤光和平分手的场景。

“所以,去哪里?”

进藤从后排探出身来扒拉着驾驶座报了一条国道的名称:“大概在中段的位置。”

他是什么时候上来的?塔矢亮拉上安全带。

“我了解了。你给我在后面坐好。”

 

晚上下过雪,现在已经停下。凌晨时分,路上几乎看不见车。周遭的一切都覆上了白色,伸长的枝条上还挂着垂下的冰棱。车轮有防滑链,碾过积雪发出了微弱的咯吱声。圆月皎洁,是没有见过的巨大,稍有乌云,边角遮掩柔和的白色月光。

车内外意外地安静。

塔矢亮自小便是喜静的人,倘若没有进藤光,大抵他连大声呼喊的模样也不会有。然而今天静得不同寻常,这几乎能称得上是“死寂”,让塔矢有了驾车穿行于墓地中的感觉。

导致这一切的人自然是进藤光。他今天很奇怪,上车以后没有说过一句话,连小动作也少了很多。

想着,塔矢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

二十五岁的进藤光脸部线条已全部长开,清俊却柔和。大张脸庞溺于紫蓝色的暗里,奶白的光刮出了额头、鼻梁、嘴唇的侧线,衬得栗色的眼眸分外明净。

放于膝上的手,紧握着宫扇。

 

驶上该公路时视野一片开阔,覆雪后的两旁土地一片荒凉。月明亮,也许是太阳亦将升起的缘故,塔矢远远便看到了一架停在路边的车子。

虽然被雪遮掩了部分,但确实是进藤的车。

塔矢停在一旁,下车后收紧了风衣。

“那,你落了什么?”

进藤从另一侧走出,走到自己车的驾驶座旁,弯腰,隔着玻璃察看里面的情况。

塔矢呼了口气,搓着手背过身去。公路尽头的天幕泛白,似乎白天即将驱散黑暗。茫茫雪地广袤,隐隐有银色的光点闪动。

如果太阳从那里升起来,一定很美吧。塔矢笑了笑,偶尔早起也并非是一件坏事呢。话说,进藤的动作还真够慢啊。

塔矢亮转身看到进藤光依旧弯着腰察看驾驶座,问了句:“你不是忘带钥匙了吧?”

闻言进藤直起身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呃……算是吧,不过我已经找到落下的东西了。”

走近了以后隐约看见驾驶座上有个黑影,塔矢问:“谁在车上?”

“呃……我。”

“诶?”

“塔矢,能帮我打个电话么?”

“可以……不,进藤,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发现尸体以后是要找救护车还是警察来着?”

“哈啊?”

“嗯……意思就是……”进藤勉强扯了个笑容,说。

“看来我是真的死掉了。”

 

晨光就是在这个时候破出的。像是从公路尽头溢出的光汁般,金色温柔地映亮了塔矢亮的瞳。

瞳里,有青年的身躯泛着微弱的金边,身影淡薄。

活像是,死去的太阳。


 
评论
热度(5)
© Solo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