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漾】西柚



※接续【哈维恩单人】樱桃,漾漾上线;

※有点一言难尽的老哈……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我明明没写什么,为森莫要和谐我……



“那个……请问你愿意当我的模特拍照吗?”

 

听到这话时,哈维恩大感意外。

 

早在挑选巧克力时就注意到那学生了。半途开始就在五米远左右跟着,打量过来的眼神拘谨又好奇。

 

他习惯了被他人注视。

 

绝大部分原因是这身深色皮肤异于常见的白种人和黄种人,被当为异类而排斥的事情也有过数次。他一向不喜忍气吞声,有了恶意迎面而来,反击着踩上一脚便是。所以他以为这个看起来还嫩得很的大学生也是这样,即便是在大学校区的超市里也不妨碍他怀抱敌意随行,于是在点心区里对上目光时,狠狠瞪了他一眼。

 

大学生吓一跳地后退几步,一下缩到货架后。过了一会儿,又差着几步的距离吊在身后,甚至在见哈维恩没有严厉地开口责备时,越走越近,像面对一砖会走的雕像那样用余光拼命打量。

 

哈维恩干脆不管他,按着列好的清单买所需用品,从家庭用品区到零食区,后面一直跟着条小尾巴。终于在确认买下最后一件商品、把清单放回裤袋里时,对方开口说话了。

 

他刚听清楚时还未反应过来,想通花费的时间虽短,但一点也无法减弱那之后的困惑。

 

“你在跟我说话吗?”他首先想到是很幼稚的问题。

 

“啊,是的。我从刚刚开始就有一直留意你,啊我的意思不是我变态啊,也不是跟踪狂什么的,我刚好也要买东西。”

 

哈维恩见到他手上已经拎了一个袋子,看来是准备要走又折回来。

 

“啊,对了,我不是什么可疑的人,这是我的名片。”他单手从胸口内袋里抽出名片,双手递给哈维恩。

 

褚冥漾。

 

几笔彩色渲染漂亮的名片上写着。


久违的礼貌回应想法浮现,哈维恩同样递上自己的名片,褚冥漾先是眼里惊讶一跳,随即小心翼翼地收到内袋中。


“我是这所学校导演系的学生,同时也很喜欢拍摄。这次是有一个系列照的灵感,我觉得你真的非常适合。”他开始说着,身体略为前倾却不具侵略性,像要随时贴到他面前细细解释,像压下了那冲动后脚下生根。

 

“报酬当然有,我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这个项目对我来说很特别,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同意一起合作。”

 

哈维恩皱眉:“为什么要是我?”

 

褚冥漾挠了挠脸:“我……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皮肤的颜色……很漂亮。”

 

“那为什么要是你?”

 

褚冥漾被问得一愣。这就像面试时被主考官问到“为什么我们要雇佣你”一样,是地狱级别的提问啊。

 

他抓头搔耳地想回答方案,突然瞄到了手上的东西。

 

“那个,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褚冥漾举起水果袋子到他面前,语气紧张,“里面是西柚,糖分挺少的,吃多了也不会胖,这一袋差不多两斤,暂且当做预付款吧。西柚用来减肥或者健身都很不错,我偶尔也很喜欢吃,如果不喜欢鲜吃也可以榨成果汁,皮很薄所以直接扔到榨汁机里也可以,那个……”

 

哈维恩接下了袋子,打断了褚冥漾开始颠三倒四的话语。

 

“我会在饭后享用的。”

 

褚冥漾涨红了半张脸,失去水果袋的双手不知往哪放。他纠住十指,笑得有些腼腆:“谢谢。”

 

哈维恩掂了掂手中的重量,心里也是有惊讶。工作上的预付款他收得不少,用水果来代替现金倒是第一次见。

 

“那么,约好了。”褚冥漾指了指哈维恩捏着的名片说,“今天晚上我会打电话给你说具体的事项,那个,希望能保持联系。”

 

“好。”

 

“那、那我要上课去了,等等有实验课所以逃不掉,抱歉。”褚冥漾拉了拉斜背包的带子,再次快速地扫眼了哈维恩的全身后又撇开目光,平复了目光后再从下往上对着他的视线说,“你答应了的。那个,晚上联系。”

 

“嗯。”哈维恩应道,“晚上联系。”

 

年轻的学生向他摆手道别后很快就小步跑离开。哈维恩站在原地目送了一会儿,直至看不到人影了才迈步离开。

 

他踩的步伐很大,也稳。抬手摸了摸胸口,很快又放下。


晚餐匆匆解决。



END





评论(1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o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