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女巫叶修

Chapter 1

叶修已经和那条金毛对视有半分钟了。

眼睛深棕色,反着溜溜的光,耳朵紧贴着脸颊,往前拉,刚好就遮住了眼睛。皮毛浓密,硬柔适中,顺着身体曲线滑下,显得格外飒爽。

叶修掏出手机,再次确认了苏沐橙发给他的照片,编号一致,外貌一致,看来是它了。

你这家伙到底哪里好了,竟然入得了我们苏大小姐的法眼?叶修蹲下,嘴边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挠了挠金毛的下巴。对方往下蹭了蹭,舔了舔叶修的手心,张嘴按摩一般用牙磨着他的手掌。那双眼瞳闪着,像是亮晶晶的水果糖。

哎哟,一般来说,被挠下巴的狗狗不都会乖乖地眯眼享受吗?叶修想要把手收回来,金毛却是不要放了,稍微加重了咬住的力度,清澈的眼眨巴眨巴看着叶修。

还撒起娇来了。叶修刚要说两句,耳朵尖动了动,神色略变。

又来了。

用没有被咬住的左手揉开了金毛的头,叶修叫来了销售员。

“别蹭了,先回家吧。有客人来了。”

金毛的眼睛一亮,呜呜咽咽着前爪按了按叶修的鞋子。拉着一条皮毛光滑的金毛寻回犬回家的叶修,收获了无数艳羡的目光。回到家里,他随手把狗绳系在院子的鸡蛋花树干上。八月正是花期,乳白花瓣与嫩黄花蕊正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进了门,苏沐橙正在倒茶,用的正是的晒干的鸡蛋花瓣,气香,味清淡稍苦,后劲甘醇。

叶修随手就端起一杯来喝,啧啧嘴:“有点热啊。”

“你回来啦。”

两人异口同声。

苏沐橙往叶修身边转了一圈:“狗呢?狗呢?”

叶修一指院子:“革命已经完成,手续自己搞定。”

“谢谢叶修哥!”苏沐橙边往外跑边喊,“小天你终于来我家了!”

叶修懒得去想小天这么具有女神气质的名字,怎么会放在一条狗上。大概就因为小天是她见过的最单纯善良的狗吧。

坐在茶桌另一边的老太太身材丰腴,银发小卷,脸上的笑带着老奶奶的慈祥,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块正要融化的麦芽糖。这么一个老太太,身上却穿着与环境格格不入的斗篷。那呈现出的蓝色深似薄黑,从上而下打浅,底部棉絮纹理的鱼肚白,仿佛逐渐褪去夜的空。

“你可是很少来,仙女。”叶修坐下,右手撑着脸颊,就那么松松趴在桌上。

“呵呵,姜还是老的辣嘛。虽然,这次我终于是栽了。”老太太端着茶杯,笑呵呵地说着。

“是哪里出了问题?”叶修问。

“这个嘛……”仙女眯起眼,鱼尾纹像朵花,“你去了就知道了。”

“哟,看来麻烦不小?”

“不大,也不小。”仙女说,“由女巫来解决,倒是绰绰有余了。”

“还学会哄人了。”

“倒是看不出你吃这一套。”

叶修笑了笑,左手打了个响指,面前泛起了金色,一本半厚的书逐渐显现,光芒全部收于封面的几字上——

《鹅妈妈的故事》。

翻开故事集,当中明显缺少了部分页码。“这个故事的轮回还是第一次出问题啊。”叶修点了点书页说。

“即使是童话,也不可能每次故事都相同这般完美呀。”仙女面前也释放了一本书,与叶修的不一样,那书上只有一个故事,正是叶修缺失页码的那一个。

“这个故事的轮回时间是五十年吗,挺短的。”叶修接过仙女身前的书,“不过,故事发生在王子二十多岁的时候,你可别告诉我现在王子连母乳都没戒呀。”

“呵呵,我还不至于这样戏弄女巫大人。”仙女乐呵呵地笑着说,“请。”

叶修的真实身份,是女巫。

这只是一个统称,与性别没有关系,凡是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都被按上这样的称呼。

女巫的职责,是协助仙女或者巫女维持童话故事的顺利发展。每一个童话故事并非静止不变,一书一世界,那里面的角色始终在成长着,以轮回时间为一个故事的单位,重复着梗概与书本记录一致的情节。

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仙女或巫女,被称之为辅助者,即使故事本事没有他们的出现,暗地里也是有他们的相助。

若故事没能正常发展,这个故事将会消失于现世中,该故事辅助者将要接受惩罚,扣年终扣花红扣到够买主席一个年份儿的药。倘若辅助者发现故事情节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外,必须要向外求助时,可以向女巫申请交换,这段时间,女巫将代替辅助者在该故事世界里的角色,尽量将剧情往正线上拉回来。

危机成功渡过,女巫记上一笔业绩。失败,辅助者承担主要责任,女巫承担部分责任。

仙女所在的故事倒是个和平的童话,没有什么大规模的战争,不像隔壁抗战小故事,每次管理者回来都一脸要吐要吐三天吃不下肉的菜色。童话的错一般好纠正,容错性大,就算全世界都没有公主了也可以让国王领养一个嫁给王子。所以叶修的工作算是轻松的。

至于这次,竟然是算得了上了年纪的仙女来求助。看来这一次补救是没什么好事了。叶修把仙女的故事书夹在自己缺失页面的空缺上,合上,刹那间光芒大发,盛开,叶修身体化成了一团螺旋卷入金光里,光芒渐淡,最后人与书一同消失。

“走了?”苏沐橙抱着金毛的脖子问。小天半吐着舌头,眼睛亮亮,也不知到底在看什么。

“走了。”仙女说,“唉,幸好小叶年轻。”

“怎么?”

“没怎么。”仙女洗了茶具,换了另一个茶叶罐子,“让我来尝尝弟弟捎来的龙井。哟……怎么全空了?”

“昨天我想学做一下龙井虾仁,一不小心就嘿嘿……”

“你俩啊……”

 

Chapter 2

首先感觉到的,是不同于在现世时的潮湿。

黏腻的水汽浓稠于身周,气息沁冷。草木的味道尤烈,因为过于浓重以至于叶修有一种要被草叶熏窒息了的感觉。泥土是腥的,草是腥的,还有一股滑溜溜的冰冷。脚下软绵的触感明晰得可怕,脚趾间垒砌了凉凉的掺水物。

好像有点不对劲?

睁开眼,面前的景物似乎粗大得有点过分。刚要抬起手,后腿禁不住也略略往后一动。

……什么玩意?

叶修眨眨眼,本不过一指宽的草叶放大到一人宽,视线从根茎底部往上抬,竖状条纹如同抽象黑白画一般,沿其延伸,往上,往上,密密麻麻的绿色以利刃的姿态分割了婆娑森林的天。

咔,头突然没法子往上再抬了,脖子梗住。叶修看了看自己的爪子,鼓起腮帮鸣叫几声,跳了几步,默默地蹲在一块苔藓上发呆。

了了个大去,哥竟然变成一只青蛙了!

仙女那个混蛋,惹毛隔壁片场了这是?我怎么不知道《青蛙王子》的巫女有这等平等互助相互交流的好习惯?

叶修试着催动魔法,没用。咕咕要说人话,没用。蹦了几下,竟然还没力气了。抬头天大地大,一只蛙蹲在森林里确实就有只得坐井观天的无奈之感。不知道哪儿来的露珠从高空坠下,啪嗒,打在额头上,还挺疼的。说好青蛙儿野生的孩子皮粗肉糙呢?

叶修忧伤地表示,这副身体别说抽烟,竟然连做个抽烟的手势都不允许了。要是哪里有烟草让嚼嚼说不准能撑更久。当务之急是找到人群,仙女离王子的距离不会很远,估计就在附近。先确定了机动力再说,凭这一副战五渣的青蛙肉撑得到HE嘛。

商人的车队驶过,木头轮子轱辘轱辘,杂色马高大,木板车上垒了麻布盖上的大堆商品。叶修灵活地跳到了车板上,香料和颠簸晕了他一路。到达小旅馆后迅速下了车,下地不慎磕到小石子。

轮回每回不一样,叶修可不知道这一任的“王子”长的是个什么样子。虽说凭叶修识人的金晶火眼,认出气质异样的一人简单,但万一弄错了呢,谁跟你说一个童话世界里只有一个王子呀。

旅馆里的大多跋涉的壮汉,鲜少女性。他们捧着装了麦芽酒的大玻璃杯,四处交碰,蓬松的络腮胡子上沾了白色的酒泡沫。烟草燃烧,烤好的牛肉干猪肉干铺在香菜上,有干燥的辛辣味,坚果鲜艳。

“诶,你听说了没?”

“嗯?是蓝雨国那事儿?”

“对啊,听说王子还没找到冰雨?”

“呵呵,找不到初代王铸造的佩剑就不能继承王位,这可是代代历史的传统。”

“可听说这一任的王子特别的出色呀,会不会要求放松?”

“既然特别出色,那就应该更能完成任务才对。王位继承到现在还没开始,看来王子在路上出了什么事的说法,是十有八九喽。”

叶修边嚼着顺来的烟草边缩在窗台边,打量着旅馆里的人。小旅馆就是八卦,随便一蹲都能打听到情报。仙女鲜少和叶修禀明这个世界的情况,回了现世,一般也就喝个油茶赏个饼。叶修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童话里竟然还有这么一段,看来往后要多关注其他世界里故事情节外的背景了。

烟草的味道香醇,就是渣汁苦,作为一只青蛙也没有卫生不卫生一说,叶修嚼着觉得差不多了,脖子一扭呸呸呸地把烟草渣往窗台外吐。

“哇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啊?青蛙?”

叶修挪动了一下身体,就见眼前披着白色斗篷的青年一脸大惊小怪。

哎哟,这都能呸到人了,只能说你确实是倒霉呀。

叶修默默地跳下窗台几步溜到草丛里。懒虽懒,对方要发起狠来真的是一根手指碾死自己的事实还是不能回避的。

“真是倒霉到家了,竟然连青蛙都能欺负到自己头上,这趟旅行还能不能行了。”青年一边嘀咕着一边用手帕擦着粘在斗篷上的脏东西,叶修眼尖,一下就看到了那别在腰间的佩剑。

手柄十字处镶嵌着碧绿,比之宝石似乎逊色许多,但认真观察了成色可知,那可是玉。更重要的是,玉中潜着黑色的徽章。水滴与六芒星,没错了,就是蓝雨的国徽。

铁鞋都还没有踏呢,这就找到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就算不是王子本人,也该是相关人物,跟着就准没错了。

打定主意的叶修偷偷跟在了青年身后,看着他翻身上马以后使出嚼烟草的劲儿跳到了马屁股上。山路曲折,这过程比之前坐马车还要难受。那斗篷太大青蛙爪太小,指间还有蹼,完全扒拉不住,叶修只能小心地躲到了青年腰带处,勉强手脚并用卡住多出来的部分,上下颠簸上下颠簸,他腹部都痛了。

如果这孩子能骑得平稳一点,倒不失为一个思考蛙生的好时机。

叶修叹了口气。森林的绿色依旧浓郁,然而凉气已丝丝袭来,偶尔透过斗篷飞扬而起的间隙,能看到远处山头逐渐褪为深红浅黄的树顶。盛夏已过,秋气渐来。

腹部的痛逐渐麻木,要是化为人形势必是要淤青的节奏。青蛙那么软绵绵,叶修开始怀疑自己的内脏是不是在这麻木中错位了。

长久在空气中前行,身体没有沾水,两栖动物的躯体开始叫嚣着极限,就在他决定必须要回到水里一趟时,青年嘀嗒嘀嗒地停下了马。颠婆一结束,手脚才终于有机会伸展开来。然而还没好好休息一番,腹部被更大的力度钳制,叶修整只蛙腾空,天旋地转头晕眼花,静下来时才发现自己被青年抓到了面前一番审视。

“你这只小家伙,不就是之前在小酒馆里的那只青蛙吗?别不承认啊我可认得你背上那黄鼠狼一样的花纹,竟然一直躲在我的斗篷里?你到底什么居心跟着我到底想要干嘛?快说快说快说!”

青年的脸凑得极近,挺清秀的一小伙,嘴巴却噼里啪啦说个不停。而且槽点太多,叶修突然不知道该从何吐起。至少心里萌生了要照镜子的冲动。

手抓得太紧了。叶修觉得他要不咬紧嘴巴,内脏就会从口里吐这青年一脸。

他咕咕了两声,青年说啊你别说青蛙语啊我听不懂,作为间谍专业一点能不能说人话?

我叫你放手。

叶修忍不住了,吐出舌头就要舔他的嘴。恶心别人谁不会。然而还没等青年呸着舌甩他出去,嘭的一声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眼前的景象变成了往常的大小,树不大了马还小着,身上光秃秃的,坐到碎石落叶上大腿磕得难受一阵不适。

叶修爱死这不适了,妈蛋啊总算是恢复过来了。

然而还没充分享受完这份重新做人的喜悦,黏糊糊在肚皮上闹腾的青蛙叫得异常凄惨,打断了他的放空。

叶修看了看洒了一地的衣物,又看了看咕咕咕叫着以表达不满的青蛙,当机立断撕了块布封住了自己的嘴。














未完。

它已经两个月没有待续了。

大概,会坑。

不如大家来猜猜是哪个童话出差错了?

  黄叶  
评论(16)
热度(87)
© Solo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