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漾】我家白菜被独角兽给拱了啊!

※黑馆众×漾;

※一只忠实而痴汉力爆表的颜狗褚冥漾;

※我想的时候明明是很萌很苏的,为什么写出来会是这个鬼样【哭晕在地



我家白菜被独角兽给拱了啊!

 

>>>

褚冥漾上大学后有了拍照的兴趣,只要有机会就会掏出手机相机这里拍拍那里拍拍。

是说这也有前兆。想当年在妖魔领地那紧张的氛围里都不忘拍过道的图案,美曰其名是拿回去给葛兰多兄弟瞧瞧,可想而知,这个人是真没有心眼。

不过拍照好呀,和吃甜食、打电玩、睡懒觉等不良嗜好相比,照相实在是再健康不过。

对此,冰炎殿下是十分支持的。

不过情况在褚冥漾学到更多符咒知识后有了变化。

 

>>>

某个下午,冰炎殿下结束任务回来。

“下午好,学长。”

在他房间里做作业的妖师打招呼道。

“嗯。”冰炎颔首算回应,松开繁复的扣子。黑袍的版样有些复杂,细细的金色链子绕过肩膀和腰腹,在解开时免不了和修长的手指缠上几息。

“……”

褚冥漾用笔支住下巴,眼神闪亮地看着自家学长脱衣服。

“……褚,你干嘛?”

实在是眼神有点太亮,让他有点吃不消。

“没干嘛啊。”妖师迅速地转开话题,“对了,欧萝坦说今年的学园祭可以试试班级合作,你怎么看?”

冰炎的心思很快就转到这上面来。

被自家小学弟看几眼而已,哼哼,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

某个上午,戴洛结束任务回来。

正好遇到早起的妖师。

“早上好啊,漾漾。”热情的狩人主动打招呼。

“早上好。”褚冥漾说,“戴洛大哥受伤了?”

“嗯?”戴洛后知后觉地用拇指抹开嘴角的血迹。因疲劳与失血,加之狩人原本就白皙的缘故,那抹拉长的血色如同红花碾碎后的痕迹,意外地带出几分妖娆与艳情。

“只是一点小伤而已,没什么大碍……漾漾?”

褚冥漾眨着500瓦的眼睛:“怎么了?”

“……不,没什么。咳,你不是要去上课吗,我先回宿舍了哦。”

“好,戴洛大哥晚点见。”

妖师挥挥手就跑了。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能见到漾漾还收获了关怀,今天应该能好好睡一觉了吧?

席雷·心超大·戴洛心情颇好地上楼。

 

>>>

兰德尔出任务了,留守黑馆的尼罗有点寂寞。

不过作为专业管家,他的工作还有很多呢。像洗地毯啊、晾被子啊、喂宠物啊等等……

这天他在黑馆厨房和天性害羞的雪精灵探讨着新式甜品的做法,这时,住在黑馆的黑袍编外人员探头进来了。

“尼罗,你在做东西吃吗?”

晕发着白色光芒的雪精灵飘到了褚冥漾头顶上,看起来倒是不怕他。

“嗯,雪精灵一系偶尔会有新作,或许主人会愿意尝一下。”尼罗点头。因为要下厨房,他简单地穿了一件白色衬衫,袖子挽到手肘,露出粘上了面粉一类白沫的手腕。雪精灵有些落在他的肩上,有些停在他的发梢上,为整个画面增添了许多梦幻的元素。

“……褚先生?”

褚冥漾脸上挂着蜜汁笑容:“怎么了?”

“嗯……不,可能是我多虑了。”我怎么突然觉得您的眼神好像在什么后援会里见过?

“我回来的时候收到消息说,兰德尔学长那部分快完成了。相信他一定能很快地吃到尼罗你为他做的点心吧。”

尼罗笑了:“承您吉言。”

褚冥漾又走了。

所以他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就过来瞧瞧?

啊,说不定是想知道新式甜品的样子?

尼罗愉快地决定第一批成品就先送给热爱甜食的小妖师吧。

 

>>>

后来兰德尔回来了。

回来得尼罗预计的要早。于是第一批成品只能在呈上的同时,邀请妖师到伯爵的房间里品尝了。

那模样倒是跟雪媚娘相像。外面薄薄的一层皮,或鹅黄,或樱红,半透明里透着里面雪白的馅。那馅状似奶油,吃下去的口感却像冰淇淋,清清凉凉,一口咬下去,神清气爽,是典型的精灵系甜食特点。

褚冥漾很开心地吃了几个,没想到馅里还会包着爽口甜美的果粒,吃一口,再喝一口尼罗特制的花茶,简直就是人间最高的享受!

“慢点吃。”兰德尔优哉游哉地掂起一个,动作优雅地往嘴里送去。甜品的皮子很薄,吸血鬼的犬牙一咬,大半都被拉下来露出白白胖胖的奶油状馅。这倒是出乎伯爵的意料,蹭到嘴边的白色让他有些手忙脚乱,只得用拇指刮下,伸出舌头舔到嘴里。

“……褚先生?”

“漾漾?”

褚冥漾擦了擦嘴:“怎么了?”

“嗯……”兰德尔非常自我意识良好地觉得,妖师刚刚可能是看呆了,又或者觉得美人甜品同在,幸福感瞬间爆棚。不管是哪一个猜测,都让他的心情很好,“上次蓝泷湖泊的妖精送了些当季花茶过来,尼罗。”

管家领命:“是。”

任务回来可以好好享受,吃的不错,最重要的是一起吃的人也不错,也算对得起这阵子的出生入死了。

兰德尔忽视刚刚让他有点在意的眼神,颇为愉悦地塞了个樱红的甜品到妖师嘴巴里。

 

>>>

打开房门后见到妖师,奴勒丽可是相当惊讶。

要知道,恶魔凶名在外,恶魔中的恶魔奴勒丽更是喜爱恶作剧到一定境界,一贯被保护得很好的妖师是很少私下和她单独接触的。

大概是孩子大了,连黑馆几个挂名的监护人都管不住了吧?

恶魔很高兴:“漾漾小朋友?怎么,哪阵风把你吹来了?”

边说着还边往妖师的脸靠近,玫瑰水的香气扑面而来。最重要的是,恶魔身上只穿着一套性感内衣,大片春光乍泄。

“啊,对不起,你刚刚起床吗?”近距离接触春色,褚冥漾有点紧张。

“对呀,我可是被你弄醒的呢,你要怎么补偿我?”奴勒丽压低身体凑到妖师耳边低语。

褚冥漾递上包装精美的盒子:“这是任务的委托人送的,听说是狱界那边难得的美食,想拿来给你试试看。”

“哦?”恶魔嗅了嗅,确实是生长于狱界的原材料的味道,“小朋友有心了哟,你先进来等等。”

她让开了位置,顺手捡起搭在椅背上的衬衫穿上。其实以她的个性,在小朋友面前光着身体晃都没关系,就是黑馆里以戴洛为首的“爸爸”们太烦了,一直觉得妖师和她混太多会被教坏,明里暗里向她要求在黑馆里必须衣着端正仪容端庄。

啧啧,一群居心猥琐的大叔。

衬衫是男式的,并没有为女性伟岸的胸怀预位置。奴勒丽穿上以后,衣摆瞬间短了一截,本该到腰的衣角被提至肚脐的位置,纽扣间绷紧,到第三颗纽扣的时候就快要系不住了,露出要把人吸进去般深刻的沟壑。奴勒丽甩了甩从内裤里伸出的恶魔尾巴,尖尖戳了戳呆呆坐在一边的妖师额头。

“梅树妖精熬制的果浆,和面包那类东西一起吃还蛮不错的。”奴勒丽递他一罐玻璃瓶,“别说我没有礼尚往来哟,漾漾小朋友。姐姐我很够意思吧?”

“……嗯。”褚冥漾接过。

咦?怎么没有预想中的效果?纯情的漾漾小朋友在被调戏以后,不流个鼻血至少也该满脸通红吧?怎么现在反倒有种……一脸满足的感觉?

啊,大概是那群“爸爸”们调教失败了?

奴勒丽哼着小曲打开妖师送的包装,心里想着下次和小朋友来个更大尺度的接触。

 

>>>

安因伤愈合后很快就能出任务了,但相对地,过长与过频繁的任务都少了很多。

于是他投放到学院和学生上的时间变多,感受最为明显的是安因天使旗下的第一弟子褚冥漾。原本一周三节的补习都快变成一天三节了,妖师的通用语和符咒学成绩咵咵地往上飙。

大概褚冥漾是见过黑袍最多便服装的人之一了。就像安因,除去袍服,最常穿的就是像神父那样的宗教类服装,当然,会日常风许多。

一天补习,不时会直接出试卷给妖师测试。在学生完成的过程里,安因会修改下个任务需要的符咒,或者戴上特殊效用的眼镜阅读砖块书。宿舍里的天使是放松的,一头星光披散般的金发用黑色丝带松松挽起,打上简单的结。几缕细小的发没被束牢,垂落在肩膀上,像低吟的柳条。

“……怎么了?”

安因摘下眼镜。学生看了他好一会儿了,是试题出错了吗?

“我做完啦。”褚冥漾低头,把试卷往前推。

“速度变快了,有进步哦漾漾。”安因盖上了砖块书,“让我来看看正确率是不是也有进步吧。”

至于刚刚莫名明亮的眼神……嗯学业有进步了当然就会希望老师夸奖,漾漾肯定是害羞不敢说出口而已啦。

好老师安因边批改边决定等等要奖妖师一朵小红花。

 

>>>

于是年复一年、年度一年。

妖师偶尔会莫名炙热的目光也被黑馆的各位成员习惯了。

小朋友害羞/高兴/闹别扭/想吃东西/觉得我帅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噢,好像有新甜品推出了,趁别人还没注意赶紧挑个时间和他去吃吧。

 

>>>

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式青过来为止。

 

>>>

在冰炎昏睡的时候,独角兽式青曾经在褚冥漾的房间里住过一段时间。鉴于那只独角兽可怕而猥琐的本性,包括医疗班在内基本没人愿意收留它。这次因任务缘故不得已把式青留在学院里,除了妖师的房间好像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超级不爽啊,不过冰炎还是默认了这个决定。

但是他突然又听不懂塞塔对他说的话了。

“……您说什么?”

冰炎觉得他要掏一掏耳朵。

塞塔重复道:“漾漾在把式青往死里打。”

什么??

他听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那个连壁虎都遣送不回去的肉脚妖师、他家连一颗会随时喷精华的人参都摆脱不了的学弟竟然会有把别人往死里打的一天????

不过对象是式青好像又可以理解啊?打就打了,问题也不大吧?

冰炎觉得他更关心这个问题:“有打赢吗?”

“嗯……应当算是赢了吧,不过……”塞塔说,“漾漾赢了以后哭得很伤心。”

“…………………………我现在回来。”

 

>>>

黑馆交谊厅。

式青鼻青脸肿,原本漂亮的皮毛焦了好几块。

褚冥漾坐在他对面,不住地抹眼泪。

一圈黑袍围着两个当事人坐着。

气氛很严肃。

“……这是怎么了?”

冰炎回来后看到这副场景,一阵无语。

式青呜呜哭诉起来:“漾漾打我!”

褚冥漾呜呜反驳:“你该打!”

“打人是不对的啊!更何况我是珍贵的独角兽呜呜!”

“打的就是你!你太过分了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我怎么就没能打死你呢呜呜呜?!”

刚刚出手阻止虐杀动物发生的路人甲戴洛连忙顺气递小手绢:“漾漾别哭,不要太生气了。你跟我说发生了什么,我可以帮你呀?”

褚冥漾哭得更伤心了:“戴洛大哥你帮不到我的!”

“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是漾漾太大惊小怪了啦!”式青肿着脸抗议。

冰炎眼神表示你闭嘴,然后软下语气:“褚,你说。你们为什么会打起来。”

褚冥漾悲伤地捂住眼睛:“他偷看了我私藏的写真!”

黑馆众:……什么?

“他偷看了我收藏了好几年的写真啦!我很宝贝的,他怎么可以随便乱看啦!!”

“我只是看看而已嘛!”

“你不止看了啦!你肯定舔了又舔吧!我摸了一下,照片黏糊糊的,肯定是你的口水啦!色马!猥琐马!混蛋式青!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的珍藏!!”

妖师痛苦地揪起胸口的衣服。他觉得他快要窒息了!悲痛得无法呼吸!

“………………谁的照片?”冰炎问了个大家最好奇的问题。

褚冥漾吸鼻涕:“大家的照片呀。”

式青举报:“漾漾在偷拍啦!偷拍了好多大美人小美人的照片!一沓一沓都收在宿舍里啦!美人是公共资源我看看又怎么啦!本来他就是偷拍的,怎么可以来打我!”

褚冥漾几乎都要尖叫起来了:“那是我拍了好多年才积累起来的照片呀!你不能随便乱看!”

“漾漾偷拍的漾漾偷拍的!好多人都有,大家的都有,黑馆的各位都有,你们都被他偷拍到啦为什么还要帮他!!”式青觉得自己好委屈,比窦娥还冤。

“那是我自己收藏的我又没有拿来做奇怪的事情!毕业以后就拍不到了啦那些都是限量版不可再来的照片了啦!好珍贵的!你怎么可以……!!”

黑馆众:……………………哦,原来是这样。

戴洛心情复杂地拍了拍妖师的肩膀:“这样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漾漾不用这么生气呀。”

褚冥漾哭得梨花带雨:“戴洛大哥你不懂。”

被偷拍的当事人甲戴洛:“……”

褚冥漾泪眼婆娑:“我学会了隐秘情报收集以后就在想,要偷偷拍些照片来留念,等以后长大了、离开黑馆了,还可以借着照片来回忆一下当年的峥嵘岁月。那些都是很珍贵的瞬间,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只有我一个人看见,就好比、就好比……”

褚冥漾眼睛猛地发光,悲愤化作了无穷无尽控诉的力量:“就好比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口!皇冠蛋糕每日精选VIP!!软瓜豆磨出来的第一杯奶昔!!!红枫糖烘出来最烫口的一勺!!!!香甜兰树长得最好的那一簇花!!!!现在我的西瓜蛋糕奶昔红枫糖香甜兰花都被式青这个家伙舔了一口,我怎么可以不打死他呜呜呜!!!”

黑馆众:…………哦,是这样噢。

褚冥漾要哭晕在地了:“我觉得我辛辛苦苦养了好久的好白菜被猪给拱了!”

独角兽愤怒:“我不是猪!”

妖师更愤怒:“有什么区别!!”

黑馆众:……所以现在是你偷拍我们的照片被别的变态看见了所以很生气是吗?怎么办我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

意识到事实既定,他打不死式青,被舔过的照片也无法恢复到它们纯真无暇的状态,褚冥漾觉得心好累,他不想再爱了。

“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说罢,他回到了房间。

心力交瘁的黑馆众:……我也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啊!!!

 

>>>

回到房间后的褚冥漾开始收拾残局。

相册被凌乱地翻开,有些照片还被抽了出来,上面有可疑的痕迹。

可谓一地鸡毛,满地残花。

褚冥漾心痛地整理着,突然又想哭了。

呜呜学长的帅脸被舔了……

戴洛大哥的脸也被舔了……

尼罗超居家的样子被看到了……

安因戴眼镜扎马尾的样子被看到了……

还有伯爵舔奶油的样子……

还有奴勒丽衬衫诱惑的样子……

呜呜呜好心痛啊好心痛,好委屈啊好委屈……

“叩叩!”

听到敲门声,褚冥漾擦了擦鼻涕去开门:“学长……”

冰炎殿下心情复杂地看着他的邻居:“褚。你在收拾?”

“嗯。”褚冥漾点头,并没有让开位置。

“……”

如果是平常,冰炎早就用眼神威胁妖师滚一边去了,可是今天突然看见这个除了内部脑残以外,向来比较安静的妖师发疯……不是,他是说发脾气,冰炎一时也拿不准要用什么态度来对待他。

“学长你有什么事吗?”

冰炎其实还真是好奇的:“我可以看一下你的照片吗?”

褚冥漾递过来杀人的眼神激光。

“……当我没说。”

妖师作势要关上门:“没什么事我就继续收拾了。”

“咳、等等。”冰炎拦着门挤进去,“我不看你的东西,你让我进来。”

褚冥漾没表示什么。

冰炎松口气,进门前瞪了一眼外面那堆对他寄予厚望的看戏黑袍。

 

>>>

认真考虑,如果自家小学弟偷偷拍了自己很多照片,会不会生气呢?

冰炎想了想,自然不会。只要他不会用来做多余的事。

再认真考虑,自家小学弟不仅偷拍自己还偷拍其他人,会不会生气呢?

冰炎想了想,有点想打断妖师的手。

大概其他人也是这样想的吧。

偷偷拍我可以呀,换个姿势换件衣服让你拍,可是你还要去拍别人就不好了吧?勾三搭四哦?天打雷劈哦?

对于妖师偷拍事件,大家对于自己被拍这事并没有太大的抵触。

比起“受害者”,偷拍那位看起来还更伤心。

因为偷偷拍的照片被看到而伤心,妖师的脑残已经无法拯救了,要治好估计得动刀开脑。

他不明白。

为什么要伤心呢?

他更不明白。

为什么照片就那么重要呢?

他们本人,不是好好地在他的身边吗?

 

>>>

“当然是很重要。”

妖师回答道,哭腔仍未散去。

“因为,学长你们不会总是在我身边呀。我要毕业了,毕业以后肯定不能回黑馆了吧,就算说还能联系,一定、也不能像现在这样联系亲密了。即使是见面,也不能像现在这样理所当然。早上一起吃早餐,下午一起喝花茶,晚上一起吃甜品,还有补习,还有复习,还有讨论任务,一切的一切都不能像现在这般了。更何况,大家是黑袍,任务的危险程度是最高的,死亡率也是,说不定,在我毕业以前,黑馆里的房间就会空出来了。你们不会总是在我身边的。”

冰炎看着手上的照片,无法反驳。

那是上一届学院舞会的照片,因意外地空闲的黑袍很多,基本上妖师相熟的那些都出席了舞会,齐刷刷穿着礼服。机会难得,黑馆的管理人把他们聚到一起,连带编外人员褚冥漾一起拍了张照片。整体看起来还是相当星光熠熠的,穿着黑色西装的妖师像错误走到成人场所里的小孩,笑与眉宇间都是收不住的稚气。

嗤,明明都是二十多的人了呀。

“我们总会分开的,所以现在相聚的时光很难得。学长你问我照片重不重要,那是当然。以后想大家的时候,我就指望靠这些回忆来过了。”

褚冥漾收起冰炎手上的照片。

“这些,都是纪念。”

 

>>>

“褚,你个白痴。”

 

>>>

“嗯,我是。嘿嘿。”

 

>>>

偷拍事件就这样过去了。后来不管是谁都没有再聊相关的话题。

褚冥漾也没有再偷拍。联研部的入学试比大学毕业考还要严格,他得加紧功夫复习。白陵那边的意思是,他大学完成后就回到妖师老家去,白陵然会正式对他进行系统而完整的训练。

珍藏的照片被封上了好几层禁制,藏在隐秘的地方。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人打开过。

几个月后,褚冥漾毕业了。

黑馆的各位送了他一大束香水百合与向日葵,祝福他未来的道路广阔而顺利。

第二天,黑馆编外人员,妖师的先天能力者,黑袍们的小学弟、小朋友、好学生,正式搬离住了七年的黑馆宿舍。

 

>>>

这天距离褚冥漾人生最大、最残酷也最修罗场的桃花运还有30天。

 




 

全文完。

评论(25)
热度(3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oS|Powered by LOFTER